「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照護就"看"新世代 短片票選來按讚

「外籍看護遭雇主性騷擾,憤而逃走,結果卻苦了誰?」

「將家人送到養護中心,看到他被約束帶綁在床上,於心何忍?」

「失智家人連如廁都不知所措,這時你該怎麼辦?」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家總)近日與「優照護」平台,共同舉辦「用心照護,照護用新」校園短片比賽,激發照護相關科系學子對「長照」議題的關注,並期待他們發揮解決問題的創意,上述這些情境,都是參賽作品中討論到的課題。

 

這次比賽共有15個團隊參加,他們來自臺大、政大、臺北醫學大學、臺北大學、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康寧大學、金門大學七所學校,其中還有一年級的新鮮人參賽,不但探討面向多元,有的更用詼諧的觀點,引導觀眾探討如此嚴肅的議題。

 

像這次參賽的許多作品對失智症者多所著墨,不論是病患本身面臨的問題,或是照顧者的困境,以及面對他們應有的態度與訓練,學子們用戲劇、影像,呈現出許多令人動容的情境與實用的資訊。

 

此外,「科技」一向是新世代最能融入的領域,比賽作品中,就把現有許多例子運用到照護上,例如「聲控」技術,可以協助行動不便者打理生活瑣事;「社群網路」可以串連銀髮族群,擴大生活圈;「遠距視訊」可以聯繫異地的家人,提供情感上的支持。

 

比賽決選將在2月17日下午2時,於NGO非政府組織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舉行,歡迎各界一同參與。另外,參賽作品已在網路上公開展示(https://ucarer.tw/videoclipcontest),即日起至2月10日(周五)同步舉行網路票選活動,觀賞後請給他們一個「讚」!

 

※欲知更多詳情,請至票選活動頁面 → https://ucarer.tw/videoclipcontest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