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超前部署長照險 全心守護你的家人

「我才六十幾歲,身體還好得很,需要保險嗎?」一生以醫師為業的林爸爸,一向很注重養生,也對自己的健康很有信心,對於長照保險並不是太在意。兩年前端午節的連假,全家一起到台中輕旅行,飯後閒聊時,林爸爸突然雙眼模糊且身體右半邊麻木,送醫診斷出急性中風,雖然並沒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但他慢慢從喪失記憶,到現在已完全不記得家人的名字,而且全身癱瘓要臥病在床。幸好,當初在林爸爸退休前,在家人的說服下準備了一張長照險保單,也讓林媽媽跟三個子女,在照顧他時減少了很多的負擔。

 

長照人數激增 五年後突破百萬人
當臺灣人口的平均餘命已經超過80歲,因為老化或是疾病、意外,造成家人需要長期照顧的狀況,也越來越常見。據資料顯示,目前有長照需求的人數,已經超過70萬人以上,調查估計,再過五年就可能突破百萬人。其中,由家人自行照顧的比例超過一半,因此而被迫離開職場,回家照顧親人的,竟達13萬以上。

 

長照議題越來越重要,「保險」也成為防範長照危機的最重要方式之一。然而,長照「需要多少保障」才夠?據推估,若需要聘請外籍看護,一個月的費用加一加可能達到3萬元左右,這還不含其他的醫療或營養補充及消耗品等,若是要住進安養中心或其他養護機構,費用可能要4萬元以上。

 


人生下半場必備,呵護自己與家人最好的禮物「長照險」
一向推動長照商品不遺餘力的國泰人壽推出「全心守護長期照顧終身保險」,以40歲男性保額4萬元,繳費20年期為例,年繳保險費53,800元,若不幸發生長照狀態,單筆給付24萬元(以1次為限),足以支付初期的費用。另外,每半年再給付24萬元保險金(最多給付15.5年),最高給付多達768萬元,減輕家人照顧的負擔。

 

除此之外,許多人希望保費「有去有回」,也就是若投保狀況未發生時,仍能領回保險費,「全心守護長期照顧終身保險」正是符合這類需求的商品,若長照狀況沒有發生,身故時可領回已繳保費1.05倍的金額。更貼心的是,還有「保費豁免」功能,也就是一旦符合長照給付條件,往後的保費就不需要繼續繳了。

 

預防勝於治療 最高享15%保費折減的外溢保單一舉兩得
因應長照,預防的觀念也很重要,越早改變生活飲食習慣,或是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都能明顯降低長照的風險。而保險也跟上了「預防勝於治療」的潮流,推動了以「預防行動」來減低保費的「外溢保單」,所謂的預防行動,包含了運動習慣、健檢、癌症篩檢,或是疫苗接種等形式,只要客戶符合一定的條件,就可以減免保費。

 

國泰人壽正是台灣外溢保單的優良推手,去年推出「溢起安心」、「溢起順心」兩張健康醫療保險附約,首創將疫苗接種與癌症篩檢,納入外溢回饋機制,廣受大眾歡迎,今年更加碼推出「溢起鍾心」、「溢起守護」兩項新商品,讓「溢起系列」涵蓋住院、手術、重大傷病及長照等保障,而且,這四張附約保單都具備「疫苗接種或癌症篩檢」、「健康檢查」以及「每日健走7,500步」三種外溢回饋條件,只要符合標準即可享有最高15%的保費減免。

 

專家建議,完善的長照保障規劃,不妨以事後的保障「全心守護」為基礎,再加上「溢起系列」的預防特色,打造最完整的防護網。

 

了解更多:https://pse.is/38wvwr

溢起系列傳送門:https://pse.is/3cc9t2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