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幸福安養一把「照」 豐富安居樂活老

「Kevin今年27歲了,但他沒辦法獨立過活,這是我心頭最大的痛!」剛退休的王美馨(化名)一想到重度自閉的兒子,就憂心忡忡無法成眠。她是某外商的高階主管,去年在例行健檢中,發現罹患肺腺癌三期,為了好好養病,只好提前退休。她對自己的病況無法太樂觀,但更擔心兒子往後的生活無以為繼,雖然名下有三棟房子,財務上並非最大的問題,不過由於早年婚姻不順利,Kevin全靠她一人拉拔長大,「沒人能接手照顧」才是最大的隱憂。

 

臺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每7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的長者,平均餘命也提高到80歲以上,退休安養成為當今最重要的議題之一。而在長達20年的退休生活中,多數人即使有提前準備規劃,但大多只注意到日常生活的維持,或是休閒旅遊的需求,而忽略疾病或是老化所帶來的醫療及照顧需求,這些往往對高齡生活的品質有著更鉅大的影響。

 

除了自身退休的安排,高齡社會也逐漸產生另一個現象—老老照顧,也就是60歲以上的人,必須肩負照顧8,90歲的上一代。像王小姐的例子,她不但有兒子需要照顧,另外還有高齡近90歲的失能父親住在安養中心,加上自己退休後的生活安排與醫療照護,都是相當龐大的負擔。

 

兆豐銀行長期重視銀髮需求,推動安養服務一向不遺餘力,目前更從「以房養老」的概念,邁入「留房養老」服務,除了協助退休族自身的財務安排,還能延續保障家人或下一代。像王小姐的三棟房屋中,除了一棟自住,另外兩棟可供出租,在兆豐的「留房養老」服務下信託房屋產權,並協助出租及管理租金,租金均依照王小姐的意願與需求,提供兒子生活所需,及父親安養的費用,同時也因應個人就醫及照護的支出。

 

兆豐的安養信託除了「留房養老」的不動產,也包含現金、股票等標的,不但可確保財產安全,還能規劃按月支付生活費、看護費或安養機構的月費,也包含臨時性的需求,如購買輔具及醫療的費用等,保障銀髮族的完善照顧。

 

兆豐的安養信託全方位解決方案中,也包含了相關服務的異業結盟,包括租賃住宅服務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康寧醫療集團、中華建築經理公司、優護平台公司及長期照顧協會等,讓信託客戶享有不動產租賃、照顧服務、在宅安養等服務。

 

以優護平台(優照護)為例,可透過手機App,迅速找到專業的居家照顧人員,平台不但可查詢人員的的詳細資歷、挑選最合適的對象,還能預先溝通、彈性安排,加上所有服務人員都是本國籍、持有證照或專業證書的人士,並經過資深專家審核,服務品質備受肯定,對銀髮族或有照顧需求的家庭,是一個非常安心及便利的服務,而兆豐的安養信託客戶,也能透過優照護妥善安排照顧自己或家人。

 

「安養信託」在高齡社會中,提供一個穩定而安全的銀髮生活依靠,及人身照顧上保障,也是資產利用及管理上的優質解決方案,而兆豐銀行首創「留房養老」的模式,更因此連續4年榮獲金管會評鑑為安養信託的績優銀行,目前已吸引不少退休族群投入,另外,年長父母的照顧問題,常引起家族內的疑慮,有的子女利用兆豐的安養信託,以透明的資金使用方案順利解決紛爭,也促進了許多家庭的和諧氣氛,不啻為台灣社會的進步提供了一大動力。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洽詢專線:

電話 02-25633156,分機 3105、3119、3147、3171

請專人與我聯絡

https://www.megabank.com.tw/about/customer-service/contact?category=personal&service=trust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