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癱瘓關了生命的窗 他從這找到陽光

「我不喜歡麻煩別人,凡事喜歡自己來的人,某天開始,每天不是躺著就是做得,幾乎什麼事情都要麻煩別人,真的很沮喪,有時候也覺得憤怒。每天睡前都許願,希望醒來發現一切都是只是一場夢,我還是我。」李先生說。

 

一場意外,造成李先生下半身癱瘓,開啟與輪椅為伍的生活。

 

意外發生在十年前,從住院到出院的居家生活,李先生的家人一直都在身旁,時時給予協助,當年照顧自己的家人,年歲漸長,李先生不想讓自己繼續成為家人的重擔,心中決意要做出改變。

 

最初,他找了外籍看護,但語言不同,文化不同,生活作息不同的關係,反而讓家人花許多時間做事後的補救,而且,李先生不喜歡與他人同住,平時家人也都是住在附近,並未同住一個屋簷,於是李先生取消了外籍看護。

 

李先生很快在網路上找到曙光,他開始輪椅的人生後,最懷念的事情就是泡澡,他心想自己的體重,大部分的女性恐怕都無法負荷,但對男生來說不是太沉重,於是他拿起手機搜尋「男照服員 洗澡 APP」,原本也不抱什麼期待的,也不確定是否有男性從事照服員,直到他看到一篇文章「專業贏得信任 男照服員也有一片天」,他讀完之後就立刻下載APP鍵。

 

他在APP上設定好了自己的狀態,果不其然有男性照服員,他用「問問」溝通自己的需求,過了一會,照服員也就回覆了「沒問題」,這是許久以來,他真心期待一件事情。

 

下午三點,照服員準時抵達,李先生看在眼裡,第一關,過關。接下來,他發現照服員拿出自備的室內拖鞋,絲毫沒有弄髒地板,一陣問題對答後,他們準備先沐浴,沒讓李先生失望的是,他確實泡到熱水澡了,水的溫度似乎也溫暖了李先生的心,他開始與照服員侃侃而談,像朋友一樣。

 

沐浴後時間尚早,照服員建議是否到外面走走,曬曬太陽、看看街景,有益身心,如果是平時,李先生一定會拒絕,但今天不知道怎麼地,他覺得看看外面的風景也不錯,闊別許久,他出門了,一路上的陽光煦煦,他還去拜訪住在附近的家人,帶給家人大大的驚喜,這是也是許久一來,他第一次看見家人又驚又喜的神情,他覺得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此後,他時常請「朋友」幫忙,家人也放心,下午時候,他還會邀家人一起到住家附近散步,看看外面的風景、閒話家常,他減輕了家人的負擔,同時也找回了那個曾經開朗得自己。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