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抗癌只是暫停鍵 人生會繼續播放

上班族的羅小姐,生活總是匆匆忙忙,以往下班後都要趕著回家陪小孩吃晚餐、看功課。今年開始孩子到外地念大學,羅小姐的個人時間就多了起來,她也積極安排各種活動充實自己的休閒生活。

 

一個週末,羅小姐起了個大早晨泳,為的是避開過多的人潮,好好練習準備泳渡日月潭,羅小姐聽同事分享過泳渡日月潭的事情,心想自己很久沒有游泳了,也是時候可以溫習游泳技巧,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因為太久沒接觸到水,一開始她還有些膽怯,但只要想到之後的目標是更大的游泳池—日月潭,心一狠便泡進水裡,漸漸習慣了水的溫度及阻力,調整好換氣的節奏,順順利利地游了幾趟。這一次的複習時間就差不多畫下句點,羅小姐邁著輕鬆的步伐前去洗澡,在淋浴時,她發現左邊的乳房似乎有點異樣,一個硬塊。

 

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羅小姐震驚不已,心裡有無數的念頭閃過,她努力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在吃早餐時一邊上網查資料,心想無論如何切片之後才知道結果,只是切片檢查需要麻醉,而她又不想讓家人擔心,於是她搜尋了「陪同就醫」,下載優照護APP,輸入所需服務的時間尋找照服員陪同自己就醫。其實羅小姐需要的就是在麻醉前、後有人可以幫忙照看、陪伴自己,當天,她順利在照服員的陪同下完成了切片檢查。

 

不久後,羅小姐知曉了檢查結果,確定是乳癌。她從極力否認這個事實、對檢查結果感到憤怒、檢討自己如果能早點發現的話,也許一切會不一樣。但生性堅強的她很快地坦然面對病症,她相信只要積極接受治療,生活還是可以繼續,她還是可以和孩子一同享受美食,去看沒看過的風景。

 

學習如何抗癌是羅小姐人生的新課程,而她從許多癌友那邊得到鼓勵及經驗分享,她停止對自己過多的責怪、放寬心治療,相信人生還是很美好。確認了手術及住院的時間,羅小姐向公司請了假,熟練地預約好照服員陪同她住院,她做好萬全準備入院。

 

手術進行得很順利,羅小姐順利出院,只是初期身體還是很虛弱,難免悲傷的情緒湧上,這時候她的慰藉就是其他癌友的勉勵、照服員的日常陪伴及照顧,及對生活回歸正常的嚮往。

 

定期入院化療時,羅小姐會事先預約優照護的照服員陪同,一周也有幾天,她會請照服員來家裡照顧她的生活起居,照服員協助羅小姐沐浴後,還仔細地幫她將浴室的地板擦乾,以免她滑倒,也會幫她買菜,煮新鮮的飯菜、魚湯讓她省了不少力氣。羅小姐心想,可能連自己的孩子都沒辦法照顧她這麼無微不至吧!

 

她知道自己是幸運的,有許多癌友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她在治療前後都少了許多擔心,甚至因此認識了新的朋友,也慶幸從確診到完成手術,都沒打擾到家人,大家的生活仍在自己的軌道上,更感謝科技日新月異,讓她只要用手機就能找到生活幫手,抗癌夥伴,心情的樹洞。

 

時至今日,羅小姐的情況已經穩定許多,她在醫生的允許下繼續練習游泳,更打算與其他抗癌鬥士一同完成泳渡日月潭,希望以此可以激勵更多癌友。對羅小姐來說,罹癌不是人生的停止鍵,是暫停鍵,過程很辛苦,但還是可以在一番努力後重新按下播放鍵!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