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魚與熊掌兼得 「優照護」以互聯網技術解決照顧難題

「我本身的專業是互聯網技術背景,一直想要開發一項產品是能滿足到大眾的需求,那時周遭常有朋友和同事遇到照顧長輩的難題,傳統的人力派遣可能是你打電話去做預約,但不知道何時會派什麼樣的人來照顧家人,甚至有些朋友找的過程有不好的經驗,那時就想藉由網路技術的專業和電商的經驗,把這些流程引用到居家照護這個領域來。」「優照護」總經理劉詩瀚,日前接受Baabao八寶「開箱創業家」主持人專訪時娓娓道來。

 

劉詩瀚跟許多創業者一樣是先工作再創業,創業的過程中,他發現自己的思維有了改變,以前以產品為主,現在則從客戶的需求出發。「以前的思維都是以產品為主,包含寫程式以及開發的工作等等;但是在創業之後做一個產品則是以客戶為主,是客戶的需求來引導產品,而不是從產品的本位出發,這是我目前創業最大的體驗!」

 

隨著老年人口的成長以及少子化時代的來臨,銀髮照護的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根據統計全台灣的上班族有1300多萬人,其中約有231萬人有照顧家庭的需求。這群35-50歲的人在台灣有個專有名詞叫做「三明治世代」,對上要照顧父母,對下又要照顧小孩,這樣的族群也多半是雙薪家庭的上班族,可能面臨照顧家人和工作之間的兩難而必須離職,但等到照顧之路結束後卻又難以回到職場。

 

「一直以來我們努力推動『照護不離職』的觀念,希望打造一個資訊透明的平台,讓心力交瘁的家屬可將照顧工作交由專業的照服員來幫忙…」劉詩瀚提到,優照護是個雙邊平台,除了服務有需要照顧的家庭,也協助照護人士接案工作。「目前全台合格的照顧服務人數約有10萬人,但在從事服務的大約只有兩萬人,原因是大多照服人員需要長時間在醫療單位或機構從事勞力密集的工作,有些需要照顧孩子或時間比較零碎的人,就不適合在傳統的機構服務…」

 

優照護成立四年多以來,不但影響了台灣居家照顧的生態,提供快速又方便的照顧服務體驗,且迅速拓展服務地區,包含六都、基隆、新竹、彰化等地均已開通服務,平台上登記也達上千位專業服務人員。且服務項目涵蓋:居家照護、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藝術輔療,以及專業護理師等,一方面讓合格的本國籍照護人員可以利用零碎的時間在平台上接案補貼家用,讓台灣照服人力在實際執業的比例提高;另一方面也可滿足一些家庭需要短期、臨時照顧的需求。

 

優照護連續獲得生策會國家新創獎肯定,以及經濟部、台北市政府等單位的獎勵輔導,在此耀眼成績下,更吸引了上百個企業單位前來合作,透過與企業團體的合作,積極推動「優健康照護講座」、「優企業儲值」、「優整合行銷」等企業端解決方案,讓整個平台的需求端和供給端擴大,期許讓台灣照護市場的資訊更加流通,創造優質照護環境!

 

線上收聽Baabao「開箱創業家」專訪優照護:https://reurl.cc/v1k81o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