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海外兒子無法回國 也能照顧出院父親

「可以幫我備註我中文不太好嗎?」楊爸爸在電話中對兒子叮囑。
「這個我備註了,我知道你只會說『你好』、『謝謝』,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楊先生回答。

 

長期在海外工作,每年待在台灣的時間不過數十日,楊先生都笑稱自己是「老外」,除了自己老是在國外之外,在海外工作時,自己也確實是外國人;與父親形成強烈的對比,父親雖是外國人,卻長年待在台灣。

 

楊爸爸在台灣的生活,雖然不太會說中文,但他在台灣的生活適應良好,因為台灣餐飲店家多、便利商店多,交通選擇也多,即使語言不同,仍可以暢通無阻的來往各地。

 

這些也是早些時候的事了,楊爸爸日前因為一次感冒,引起了身體的連鎖反應,因他本身就有氣喘病史,加上他自己也沒放在心上,等到覺得呼吸不順暢時,已是需要住院的情況了。住進醫院時,他聯繫了人在海外的兒子,請他幫忙找人照顧自己。

 

住院期間,楊爸爸與人力派遣的看護因為語言的關係,溝通不順暢,還好這間大醫院的護理師人很親切熱忱,協助了不少楊爸爸與派遣看護之間溝通的問題。日復一日,很快就到了即將出院的前幾天。父親即將出院這件事讓楊先生如臨大敵,他知道父親的呼吸狀況雖然好很多,但日常生活還是需要人從旁協助,只是父親出院後就沒有護理師當溝通的橋樑了。

 

在楊先生苦惱不已的時候,護理師像會讀心一樣的向楊先生推薦了可用手機線上預約臨時照顧服務的「優照護」。人在海外的楊先生,立即下載了APP,並依父親出院的日期、時間及需要幫忙的項目搜尋到一位合適的照顧服務員,楊先生也就這樣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到了出院這天,預約的照服員在護理師的協助下辦理出院手續並帶著楊爸爸返家,回到家中便開始協助楊爸爸生活範圍的整理、清潔。由於醫院的護理人員有叮囑過楊爸爸飲食必須清淡,照服員也著手準備適合楊爸爸的餐點。另外,楊爸爸的中文不好,這位照服員也努力地用手機查詢翻譯,努力去了解楊爸爸的需求,這些都是讓楊先生覺得很感動的。

 

「嗨!老爸,出院都還好嗎?覺得預約的照護服務怎麼樣呢?」楊先生在電話中關心詢問。
「我在台灣一切都好,你放心好好上班吧!我現在呼吸狀況穩定,生活起居也有受到妥善的照顧,沒什麼需要擔心的,你可以幫我預約之後幾天的照顧服務。」楊爸爸在電話裡請兒子不必擔心。

 

人在海外工作,偏偏遇到疫情無法回國照顧父親,楊先生本來也是心急如焚。還好現在可以透過「優照護」方便地找到合格又值得信賴的照服員每日來這顧父親,他還會在每位照服員完成服務後,透過線上「問問」功能得知父親的現況,這讓人在海外的楊先生感到很安心。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