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居家照護加持 保險服務加值

據國外統計,台灣每人平均手上有3.3張保險保單,在26個調查國家中排名第一,保險業競爭激烈可見一斑。「優照護」針對保險產業,剛發表了企業加值配套方案,以「企業儲值」及「照護講座」兩大利器協助保險業務,擴大銷售名單並提升品牌價值,業者透過此途徑吸引了不少潛在保戶,而既有保戶在使用優照護平台後,也因優質的居家照顧服務,加深了保險品牌的忠誠度。

 

「優照護」是台灣第一家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以手機App為有需要的家庭媒合專業的照顧人員,並揭露完整的人力資訊,包括姓名、年齡、經歷、專長及照片等等,透過數位搜尋客製化條件的對象,並經過事前線上的溝通,減少磨合並提升照顧品質。由於平台上的人力均是本國籍,且具有認證的專業人士,再經過平台資深專家的面試審核,讓民眾可安心託付家人。

 

優照護的創立,改變了台灣居家照顧的生態,提供全新的照顧服務體驗,不但迅速拓展服務地區,包含六都、基隆、新竹、彰化等地均已開通服務,平台上登記也達上千位專業服務人員。此外,優照護還獲得生策會國家新創獎肯定,以及經濟部、台北市政府等單位的獎勵輔導,在此耀眼成績下,更吸引了上百個企業單位前來合作,其中又以金融保險業最為積極。

 

保險近年來產業競爭激烈,傳統銷售策略上,除了塑造品牌形象、凸顯商品特色等方向,最重要的還是依靠銷售人員—保險業務員的銷售能力。保險業務員的個別能力一向是銷售業績的關鍵,包括:個人魅力、溝通技巧,人脈建立,以及對商品的掌握等等,但若要突破個別保險業務員的差異限制,優照護總經理劉詩瀚表示,不妨從「銷售環」著手,也就是:客戶名單→銷售機會→銷售→服務,這四個不斷循環的銷售過程。所謂銷售環,即是業務員透過各種管道及人脈,深入社區、家庭掌握到潛在的「客戶名單」,並利用約訪或其他機會創造「銷售機會」,然後以不同的誘因或技巧完成「銷售」工作,最後再透過售後的「服務」鞏固客戶,並由原有的客戶介紹,產生出新的「客戶名單」。

 

保險的銷售過程中,除了業務員各逞其能之外,更關鍵的是,在銷售環中是否能產生出「差異化」的價值?優照護的企業加值方案,即針對銷售環提供相對應的差異化服務。多數保險業務員除了透過親友的人脈推薦,還有另一個蒐集客戶名單的方式—「陌生開發」。一般來說,陌生開發的困難度極高,像電話銷售、街頭推銷等等,遭到拒絕的比例非常高,而優照護為保險業者開辦「優健康照護講座」,以實用生動的照護知識或技巧,吸引一般民眾參加,對業務員來說,即可輕易增加一批新的潛在客戶名單。

 

「優健康照護講座」的內容,與保險中的醫療、意外、失能照顧等相關商品,往往息息相關,若在講座中介紹此類保險,相對地,會有更高的機會引起聽眾的興趣,自然能增加「銷售機會」。根據經驗顯示,參加「優健康照護講座」的聽眾,往往都是家中有人需要照料,有這樣的切身經驗,往往風險意識會比一般人要大得多,這正是保險業務推廣的最佳契機。

 

在保險的產品日益多樣化的今日,每家公司的產品間,差異也越來越細微,許多業者無不絞盡腦汁創造出更有特色的商品。劉詩瀚認為,優照護的「優企業儲值」可以在保險公司預付費用的狀況下,很方便地為的客戶提供居家照護預約服務,尤其是醫療、照護類的保單,一旦有理賠給付發生時,多了居家照顧的加值服務,更能凸顯醫療保險的實用價值,如此一來,對銷售的幫助也將會是顯而易見的。

 

從優照護的品質及口碑來看,客戶幾乎都有良好的體驗,保險在採用「優企業儲值」服務保戶之後,保戶很容易對比出與其他業者的差異,不但對品牌的好感與認同度大幅提高,更願意購買更多產品,及推薦給親朋好友,這是優照護對「服務」一項的最大助益。

 

優照護的「銷售環」企業加值方案,自推出後已獲得不少業者的青睞,平台也陸續出現保險客戶的預約個案,這對保險推廣來說,是個嶄新有效的途徑,劉詩瀚相信,這也是客戶、保險業、優照護預約平台「三贏」的最佳解決方案。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