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一個人的老後 自在獨居不孤單

靜靜等水沸騰,依序加入茶葉、香料,蓋上蓋子悶一下,倒入杯中,一杯香料奶茶就是午後美好的序曲。

 

對許多人來說,七十歲是個充滿「但是」的時期,想去做什麼、想學什麼,想吃什麼,都被「但是」給擋了下來,但對於再兩年就要面對人生下一階段的楚小姐來說,七十歲是從「心」開始的年紀,她想要遵從心的嚮往去嘗試新事物、學習新東西,不再圍繞著丈夫、子女打轉,七十歲是逗號,不是句號。

 

其實在退休之前,楚小姐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職業婦女,如同大多數的台灣女性,人生各個階段都已一一完成,結婚、生子,子女長大離家生活,匆匆忙忙的歲月告一個段落,楚小姐與丈夫協議用彼此最放鬆的方式生活,稍微緩下步調的樂活人生,於是楚小姐回到北部開始她的獨居新生活。

 

學習新事物是新生活的亮點,楚小姐熱衷於音樂及廚藝,香料奶茶亦是上課學到的新鮮事,有著音樂與奶茶的生活,第二段人生,十分愜意。

 

獨居新生活的好與壞,其實楚小姐都想過,只是想著就算是身體不適,北部就醫也很方便,但就在一個午後,楚小姐在下雨天時不小心跌倒,這一摔,竟然造成了骨折,也讓楚小姐發現自己患有骨質疏鬆症。

 

住院期間,楚小姐的子女找人力仲介派遣了一名看護來照顧,出院後,楚小姐也依照同樣的方法請了看護來協助自己生活起居、陪同回診,只是人力派遣的看護時常臨時取消服務,或者人來了卻心不在焉、態度欠佳,體力虛弱需要人幫忙的楚小姐感到生氣與無奈。

 

楚小姐深知出院後續的居家生活照顧和定期去醫院復健是關鍵,心想不能再繼續將就這樣不合格的服務了。於是她上網搜尋,找到了一家可自行挑選本國籍合格照服員的短期居家照護服務媒合平台「優照護」。此刻,楚小姐慶幸自己是一個樂於學習的人,手機下載APP和輸入資料都難不倒她,填寫完需要的服務項目之後,輸入需求的日期時間後,平台上就出現許多位符合她需求的照服員供她挑選。

 

剛開始的時候,她每周會挑選兩位照服員來協助自己的生活,例如:買菜煮飯、幫忙簡單的家事、陪她去醫院回診、做復健等等;後來時間久了,楚小姐固定約了和自己相處融洽、做事也穩當的照服員,對她來說就像找到了生活好幫手一樣。

 

獨居時發生骨折或許曾給楚小姐帶來一些打擊,但有了能夠彈性預約時間又可靠的照服員來幫忙,楚小姐一個人生活也可以輕鬆又安全。

 

喝了一口香醇的奶茶,楚小姐放鬆地享受學習新事物的樂趣,也與子女、丈夫保持著偶爾見面的平衡關係,一個人的老後也可以在夕陽西下的傍晚,重新點亮一室優雅溫馨的暖黃。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