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輔具展/優照護好吸睛 輪椅阿嬤也說讚

為期四天的2020輔具展剛落幕,即使在疫情期間也吸引了大批參觀的人潮,台灣第一家短期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優照護,在展場上也成為參觀焦點,由於採用手機找照護幫手很方便,連許多坐著輪椅來看展的阿公阿嬤,都想找機會幫自己預約一下。

 

今年的輔具展仍由陽明大學主辦,副總統賴清德以及防疫大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蒞臨參觀,大會雖規定進場民眾需配戴口罩,仍不減參觀者的熱情,現場除了不時可看到柱著柺杖的長者緩步瀏覽,也有許多大專醫療照護相關科系的學子,成群結隊來參觀。

 

優照護因連續兩年獲選為社創良品(Buying power),獲得工業局「健康福祉推動計畫」邀請,在輔具展的智慧照護主題館中展示。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展的優照護,算得上輔具展的常客了,但隨著高齡社會的到來,居家照顧的需求越來越旺盛,這次在攤位上仍有許多民眾前來關注,並詢問預約照護人力的方法及各類相關的問題。

 

由於智慧手機的普及,許多年長者也開始利用手機App,他們在優照護攤位上看到展示影片,只要按按手機,就可以找看護或照服員,甚至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員,覺得實在很方便,而且每個人的經歷及照片都清清楚楚,可以隨自己的需要及喜好挑選對象,不用擔心找來的人不合意。

 

現場還來了一批坐著輪椅、結伴參觀的銀髮團,他們對優照護非常感興趣,並對解說員提出各種問題,甚至在指導下下載優照護App,實際操作了一下,都說老人家自己也可以去請照服員了,尤其知道平台上都是本國籍,且領有執照或證書的專業人士,都迫不及待想回家後就去預約看看。

 

優照護是個雙邊平台,除了服務有需要照顧的家庭,也協助照護人士接案工作。由於在平台上的工作時間,可自由安排彈性很大,不管是想全職接案,或是想利用空檔兼職都非常方便。而且平台上涵蓋:居家照護、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藝術輔療,以及專業護理師等各類服務,不少來參觀的相關科系學子,都很仔細地瞭解優照護的工作方式,這種數位科技導向的工作媒合模式,也引發了他們在職涯上的許多想像及創意。

 

由於疫情蔓延全球,這次的展覽不但是今年全世界的第一場大型輔具展,也可能是變成「唯一」的輔具大展,許多友邦大使都前來參觀。優照護藉此機會,除了讓更多國人瞭解居家照護的新趨勢,更讓國際間瞭解,台灣不止是防疫的模範生,也是銀髮照護未來的重要標竿之一。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