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BRAVO91.3電台專訪優照護

以往,想找人照顧臥病在床的長輩,總是得打電話四處詢問,好不容易找到了,又發現照顧人員不理想。現在是電子商務時代,有沒有可能找照顧人員,像上網買東西一樣快速又方便?優照護副總經理蔡宗勳,日前接受Bravo電台專訪時,就把這個照顧人力新模式介紹給聽眾,並強調,照顧臥病家人不再需要辭職全天候守著,搭配有彈性的照顧人員,就可以兼顧事業與長輩的照顧問題。

 

臺灣進入高齡社會,年長者的照顧問題備受重視,蔡宗勳在訪問時提到,現在是一個「過重陽節的人口」比「過兒童節的人口」還多的世界,預估到2025年,臺灣每5人就有一位超過65歲。「三明治世代」的家中常有年長父母需要照顧,加上工作事業與子女養育,「蠟燭三頭燒」才足以形容!

 

但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若無法兼顧工作和照顧家人該怎麼辦?前花旗銀行董事長管國霖在2017年,為了照顧臥床的父親宣布退休,當時他才50歲,此消息一出震驚金融界。據統計,臺灣至少有13萬人像管國霖這樣,為了照顧家人而離開職場,這個現象足以形成不小的社會危機。一來,離開職場就等於少了一份收入,很可能造成經濟窘困,而且以後要重回職場,更困難重重,對下半輩子產生嚴重的生活與心理障礙。二來,這麼多人力困在家中,對整個國家的生產力與競爭力,也會陷入極為不利的狀況。

 

「那這麼重大的問題,有解決的方法嗎?」BRAVO「未來大趨勢」節目主持人李大華憂心地問。蔡宗勳說,陳宏益董事長早年在國外工作,也歷經了父親患病,必須兩地奔波、四處找人照顧的狀況,就在四年多前,他以電商的概念成立了「優照護」,這是全台第一家,對短期居家照護需求的第三方媒合平台,只要下載手機App,就以搜尋到合適的照顧人員,並快速預約服務。

 

在優照護這樣的彈性人力媒合模式下,只要根據自己工作狀況來預約照顧人員,就可以兼顧事業與家人的照顧。而且經過嚴格面試的專業照顧人員還能提高照顧品質,讓家人的生活更有尊嚴。優照護平台除了提供照顧服務員的預約之外,還可提供包括:護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藝術輔療師等全方位的專業照顧服務,可根據對象狀況給予更全面、深入的照顧與協助。

 

目前優照護已開通了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縣市使用。這四年多來,不但有許多民眾體驗了這個新模式的便利性,更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並參與了政府的創新發展計畫,還與許多企業合作推廣,優照護正逐漸將銀髮居家照顧推向一個全新的境界!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