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長照風險意識低 投保率不及3%

by 安心比icompare

 

年逾65歲的莊家父母因年邁無力負荷重擔,將槍擊受傷成植物人19年的愛女莊嘉慧,送往安養機構入住,讓這起塵封多年的悲劇,再度為人所注目。

民國88年,廣三SOGO發生槍擊案件,流彈波擊當時僅23歲、新婚且懷有5個月身孕的莊嘉慧,雖經搶救仍成了植物人,腹中胎兒在媽媽體內三個月後剖腹生出,也未能倖存。

700萬用罄 每月基本25,000元不足

媒體報導,意外發生後,莊家一手承擔了愛女的重責大任,事後廣三雖以700萬元和莊家和解,但多年來照顧的費用已消耗殆盡。這些年,莊女的夫家並沒有和他們往來,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協助爭取讓莊女可有每月8,400元補助,但和每月至少25,000元照顧基本費用相比還是不足,整個家庭都相當的辛苦。

全台4千餘植物人 月照護費3-5萬

據衛福部統計,因車禍意外、大腦皮質受損和腦部缺氧而致植物人者,全台約為4千餘人。另外,創世基金會統計,植物人居家照護每月開銷約2到3萬,但就必須有人全職看顧,若是入住安養院則至少5萬以上,而全台的養護機構尚有不足。

長照風險意識低 投保率不及3%

而壽險公會統計也顯示,去年長照險新投保件數僅3.8萬件,長照險的總投保人數也僅有60.02萬人,投保率約2.55%,換句話說,97%的人沒有長照險的保障。特別是,長照險的投保率和壽險(68%)、意外險(55%),日額型醫療險(51%)相比都偏低許多。

長照的風險並非只會發生在年長者,為了整個家庭經濟的安全、家人的長遠保障,及早規劃長照失能類的保障,是每個人勢在必行的。

而如何在有限的預算內,做好完整保障,除了有賴專業的人員規劃,在繳費方式上,也建議多利用信用卡的現金回饋機制、或是繳保費滿額回饋金活動,都能有效提高資金的運用彈性,享有更多的回饋。高現金回饋信用卡請參考→這裡

原文網址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