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居家復健到府訓練,便利又減壓

 

在醫院診所中做完復健,多數的病人回家後,不是看電視、休息,就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來加快自己的復原狀況。以一個治療師的觀點來看,這是非常可惜的事。
 
在醫院診所中,治療師幫助病人做的物理、職能訓練,主要是著重於基本的身體功能,如身體的平衡感、四肢肌肉力量,或站立訓練等等。但除此之外,生活情境的訓練也很重要,例如:家中環境適應、洗澡吃飯、生活作息調整、家中獨立生活等等,這時候就需要居家治療師的協助了。
 
一天24小時,病人扣除外出 復健、睡覺,還剩下不少的時間,如果利用來做居家生活的訓練,對復原將有很大的幫助。居家專業的治療師可以教導病人許多生活技巧,並且利用家中的情境,協助病人與其家人共同制訂訓練方式,以達到完整的居家生活訓練。
 
治療師在居家的生活訓練,除了可以提升病人的生活自主能力,也能增進家屬及照顧者的照顧技巧,這麼一來,不僅病人的自尊可以提升,家人的照顧壓力也能同時減輕。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