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輔具展亮點 優照護詢問度爆表

「請問優照護跟一般派遣的看護,有什麼不同?」「你們的照顧服務員都有證照嗎?」參觀民眾們不斷發問,解說員也不厭其詳地回覆這些疑惑,在南港展覽館中,優照護的攤位似乎從無冷清的一刻。

甫落幕的輔具展,湧入數萬參觀民眾,數百家廠商也無不卯足全力,展示各種新產品或服務。其中,工業局的「健康福祉創新服務推動計畫」,在展場上以「智慧長照館」為主題,用居家風格設計場景,融入了計畫中的15家廠商,並展示許多獨具創意與巧思的照護新風貌,其中,「優照護」就在客廳區裡,向民眾介紹這個全台灣第一家「短期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

工業局長呂正華也親臨展場,並在智慧長照館中了解各種創新服務,優照護副總經理蔡宗勳向呂局長說明,優照護以電子商務的模式,打造照護人力的媒合平台,不但符合平台經濟的潮流,並將新經濟導入照護產業中,既可幫助有需要照顧的家庭,也改善了照顧服務員的收入與形象。呂局長在現場,看到許多民眾對優照護頗感興趣,也非常認同這樣的創新,對社會帶來了新動力。

由於參觀民眾詢問踴躍,優照護在展覽結束後,整理了幾個最常被關切的問題,讓有需求的家庭進一步了解平台的服務特色:

 

  • 照顧服務員有證照嗎?是本國籍還是外國籍的人士?
    答:平台上的照顧服務員都領有國家級的技術士證照,或是訓練合格的結業證書,部分則為專業護理人員的背景。平台上服務的均為本國籍人士。
     
  • 收費如何計算?有24小時的服務嗎?
    答:平台一律以時計費,照顧服務員依地區、資歷,每小時費用270~350元,3小時以上即可預約服務,單日服務最高18小時,目前尚未提供24小時服務。
     
  • 哪些地區有服務呢?
    答:服務地區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基隆、新竹、彰化等縣市。
     
  • 怎麼付款呢?
    答:一律以信用卡在線上付款,方便又安心。
     
  • 跟一般派遣的看護有什麼不同?
    答:一般的派遣看護,事前無法得知其資歷、經驗與長相,也無法指定人選。平台的照顧服務員,都是由會員透過條件搜尋、自行選定的,在預約前可看到清楚照片,及詳細的資歷介紹,並且在事前利用線上溝通,確認合適才完成預約。
     
  • 照顧服務員怎麼加入平台接案服務?
    答:照顧服務員可先參加「照顧夥伴招募說明會」,除了解平台特色,並有面試審核,通過後繳交相關文件,即可加入。說明會的時間、場次可在官網上查詢。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