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找看護? 除了費用還要注意這些事

幫家中長輩找看護,不論是在醫院,或是居家照顧,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般來說,費用是優先考慮的因素,台籍看護的行情,一天大都在2,000元以上,外籍看護月薪則在22,000元以上。但除了費用,以下這些問題也必須慎重考慮:

1.合法與否?
有些仲介為了壓低價格,會找不合法的外籍看護,一旦雇主不慎雇用逃跑的非法看護,被查獲後將受到鉅額罰款。

2.是否受過專業照顧訓練?
多數的外籍看護來台前,大都沒有受過受過照顧訓練,不管是日常起居需要移位,及翻身、拍痰,或是突發狀況的應變,他們的經驗都比較欠缺。台籍看護的素質則落差很大,最好找受過政府立案機構訓練的照顧服務員,或是領有照服員證照,及護理背景的專業人員。

3.有無良好的溝通能力?
看護不只是照料生活起居大小事,跟被照顧者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有共通語言,不但利於各種事項的正確執行,對情緒穩定也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看護也常陪伴就醫,這時就必須清楚表達被照顧者狀況,並正確轉達醫囑。

4.能否與長輩融洽相處?
被照顧者情緒容易不穩定,尤其是失智症者,若對看護沒有信任感,照顧起來困難重重,甚至容易發生衝突,導致外籍看護逃跑的狀況。

5.是否綁約?
有些人力仲介對於長期需求,會要求綁約,若需求時間不明確,或不幸碰到不良業者,都會造成雇用家庭的困擾。

「優照護」針對以上問題,都有良好的解決方式。在平台上接受預約的,都是本國籍人士,並且具備照顧服務員證照,或專業訓練結業者,同時得經過資深的醫護專家親自面試,以確定其服務技能與態度。雇用家庭根據搜尋結果,可挑選最屬意的對象,如果有不合適,只要在下一次服務時更換對象即可,也不會有綁約的限制。

「優照護」以時計費,對臨時、短期性的需求,提供最具彈性的服務,在台灣,已建立起全新的照顧服務體驗,除了受到許多家庭的採用,也獲得政府單位的扶植,及各類創業競賽獎項的肯定,是照顧家人的安心選擇。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