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銀髮社企優照護 中小企業處期待高

5/21日「優照護」共同創辦人陳宏益,率團拜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博士,雙方就「社會企業」議題交換意見,吳處長認為,照護產業因長照政策的推動,台灣北中南都開始蓬勃發展,「優照護」以新創的模式,建立照護雙方的媒合平台,是符合未來需求的社會企業典範。

 

陳宏益首先就個人的經歷,談起「優照護」的創辦過程。他在美國工作時期,父親因病常進出醫院,往往需要聘請照護人員協助照料,但這過程卻歷盡不少困難,激起了他日後創辦「優照護」的念頭,來解決找尋照護人員的問題。

 

優照護總經理劉詩瀚則強調,政府的長照政策主要是照顧失智、失能者,但在高齡化社會中,許多亞健康的長者也有居家照顧的需求,「優照護」鎖定在短期居家照護的市場,就是解決各種臨時性需求,目前經營至今,的確滿足了需多民眾在時效上的期待。

 

「社會企業」近年成為各方討論的焦點,政府也同步關切社企的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即為社企的主要輔導單位,並擬定「社會企業深度輔導育成計畫」,針對不同階段的社會創新企業,客製化設計育成計畫。吳明機處長說,他觀察到一些新的社企投入銀髮照顧領域,優照護也算是台灣銀髮社企的先驅之一,對這個照護平台的未來,他深感期待,也會盡力導入相關的資源協助其發展。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