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老幼優照 長輩心花開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麼早起的老人呢?

Ans:不只有早餐吃,還有豐富的[老幼優照活動]等著他們!!!

上週末天氣晴朗,許多民眾也帶著長輩一同出席《北護老幼優照》系列活動第四場活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帶著祖孫們一起參與,讓活動更添樂趣!

首先,在祖孫們共同參加的老幼同樂區中,大家開心地跟著健康操老師揮手擺頭暖身,連小小朋友也跟著長輩們蹦蹦亂跳,炒熱現場熱鬧的氣氛,可愛的模樣也把全場都逗樂起來!

接下來是由依萱老師帶領的「創意繪畫課程」,看看大人小孩們的各種賣力創作,誰說年紀大了就不能創新;尤其是每個人的畫作背後都有豐富的故事內容,有的是傳遞光明的燈塔、有的是熱愛水果的心情,都讓我們看到了平常所不知道的長輩另一面。

 


圖一、爺爺透過繪畫傳遞光明的燈塔,勉勵我們年輕人朝光明邁進


另一個活動區,「皮膚照顧大百科」透過專業居家護理師的講解與案例介紹,讓現場民眾都能輕易地了解長輩皮膚照料的重要性,長輩的皮膚不像年輕人是很脆弱,需要更花心思去注意;同時分享許多皮膚照顧觀念與技巧,像是皮膚長時間暴露在過度潮濕的環境,容易產生皮膚炎等症狀,面對失禁皮膚炎皮膚清潔、保濕隔離就顯得格外重要。這些分享讓現場每個家庭照顧者都能活用在長輩照顧。

 
圖二、為了讓家人獲得更好的照顧,參與民眾都努力學習


由優照護與北護分院等共同舉辦的《北護老幼優照》系列活動,第4場結束後暫告一個段落,優照護期望未來能繼續分享更多實用的照護知識,歡迎各位朋友持續加入「優照護粉絲團」關注我們。

 

 

優照護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carertw/

 

#《居家照護大百科》講師:林秋蟬 護理師

#《創意繪畫課程》講師:林依萱

# 封面圖片示範:優照護社區健康照顧講座系列:北護老幼優照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