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優照護 成了GMBA討論案例

「優照護」是台灣第一家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不但在短短兩年內迅速擴張,其成功經驗也成為今年台大GMBA的討論案例,來自亞洲許多國家的學生,對「優照護」留下深刻印象,並提出這個新創模式進軍國際的建議。

GMBA課程中,在一月初國際學生尚未來台時,即以網路視訊的方式向他們介紹「優照護」,照護總監蘇貞華小姐透過螢幕說,由於台灣以往尋找照護人員的方式,不是找不到人,就是找的人不合適,陳宏益才藉由電商的概念,創立被照護者與照護者的雙邊平台。這個平台不但有透明的資訊,可以事前藉由搜尋挑選合適的對象,也能即時溝通照顧需求,並且有服務評價維護照護品質。

圖1 優照護共同創辦人─陳宏益

 

國際學生在一月中來台,進行「案例QA」後,開始討論「優照護」模式進軍亞洲其他國家的可能。他們以南韓跟印尼為例發表報告,南韓部分,由於該國的人口老化程度類似台灣,國民平均所得也已經超過台灣,加上政策方面逐漸重視,「優照護」模式導入的可能性很高;但以印尼來說,一方面高齡人口佔比不高,人民所得也有段差距,推展上較為困難。

圖2 優照護共同創辦人與GMBA教授群合影留念

 

「優照護」在台灣,先從大台北地區開始推動,再逐步向南往桃園、新竹、台中拓展,國際學生報告時,也非常認同這個模式。他們表示,如果南韓從首爾開始,能吸引到足夠的使用者,不但在品牌上有強大的效應,其經營績效也能在短期就達到相當的水準,往其他地區推廣將很容易成功。

圖3 優照護共同創辦人與台大管理學院院長合影

 

「優照護」創辦人陳宏益對國際學生的觀察與建議,感到非常驚喜,畢竟年輕世代對照護議題較為陌生,但這次的報告中已能看到他們的用心,也非常期待在GMBA正式的書面報告中,看到更多年輕人的創意。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