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照老闆夥伴計劃 青年老闆來創業

政府大力推動長照2.0,除了延續過去所提供的長照服務之外,並擴大了4類服務對象,服務人數預估自51萬1千餘人增至73萬8千餘人,服務項目從8項增為17項,一年約可新增5萬個就業機會。但台灣近7成照服員是45至64歲的女性,勞動力年齡層偏高。衛福部為有效促進照服員年輕化,積極推動「照老闆」計劃,期望吸引年輕人投入長照產業。

 

「優照護」是全台第一家,針對短期居家照護需求成立的照護平台,為響應「照老闆」計劃,將推出《照老闆—青年創業計劃》,投入3,600萬元贊助金,提供首年平台免月費方式,讓35歲以下青年照服員投入創業,已有照服經驗、或擔任護理人員的青年,可利用「優照護」平台的自動化媒合機制來創造業績、累積口碑、增加入收。

 

據衛福部統計,65 歲以上的失能、失智老人,已超過 60~70萬人,越來越多人需要喘息服務,陪伴就醫等短期照護服務,但往往因申請時間過於冗長、手續繁雜,或遇上外籍看護請假等等狀況,而造成許多困擾。「優照護」就是針對這類問題,以即時透明的資訊快速媒合,大大縮短找人照護的流程與時間,達到「今日預約、明日服務」的目的。

 

「優照護」平台對照護人員接案工作也是一套利器,除了可自行設定服務時間、地區及車馬費,隨時都可以調整工作排程,也有評價機制看到自己服務的回饋意見,接單後可透過「問問」功能先與預約者溝通,了解對方的狀況與需求,並評估是否接案。透過平台除了有效管理排班,而且不需到處找客戶,連收帳都有網路金流包辦,青年照服員可募集人力之後,就能輕鬆開業當老闆。

 

「優照護」將逐步增加服務地區,並推廣至全台,打破過去照護機構以地域為主的限制,我們期望透過這平台,讓照服員獲得合理的報酬、受尊重的工作環境,並改變社會對照服員的刻板印象,也解決了照服人員嚴重短缺的問題,讓台灣順利邁入超高齡社會。

 

◎「照老闆—青年創業計劃」 https://ucarer.tw/uBoss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