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外籍看護逃跑怎麼辦?


如果聘僱之外籍勞工有離家且連續曠職達3日,失去聯繫不知去向時,依規定須於3日內以書面資料通知當地勞工局、移民署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沒通報將被罰鍰,若雇主未在外勞失去聯繫3日後的3日內通報,雇主即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6條規定,將會被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當家中聘請的外籍看護逃逸,依照規定,被照顧者的家庭必須等上3個月,如果還是無法尋獲外勞,才能重新申請外勞遞補資格。

一般而言,外籍看護逃跑的原因,主要還是與雇主的不當對待、工時過長、外勞聘僱時效即將期滿、工作內容與契約不符、思鄉情緒或受到朋友影響有關;雇主若能與外籍看護相處融洽,適時給予外勞關心與協助,逃討情況勢必會明顯改善。

 

若您家裡有照護需求時,現在有了更好的選擇,就是透過優照護的APP,為您提供更便捷、更安心的服務,帶給您更美好的家庭生活。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