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完成任務抽好書】《一輩子受用的腳部健護指南》

腰腿好,人不老「人若欲勇健,腳就要惜命命;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長壽關鍵在於腿部鍛鍊,下半身肌肉比上半身脆弱,一旦肌肉萎縮,就容易受傷。一旦失去行動力,就會加速身心老化!

 

明明無痛無病,卻因一次跌倒而終生臥床的案例,早已不在少數。年過40以後,若不徹底改變健康觀念、積極鍛鍊雙腳、預防老化,你也許就是下一個終生臥床的人...

 

所以,要有強健的身體,就要從雙腳開始!人體50%的血管和骨骼都在腿部,腿部也是人體運動和代謝的重要器官組織。但是,隨著年齡增長,下半身肌肉容易變脆弱,導致跌倒和骨折。想要過著健康、自由的老年生活,就必須關注下半身肌肉。

 

請讀者試著回答以下兩個問題:在坐姿狀態下,能否不用手單腳起立?能否在單腳站立的狀態下穿襪子?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太好了!如果不是,不要擔心,本書介紹的運動可以幫助你強化腿部肌肉,讓你輕鬆完成這些測試。

 

書中透過適度的下肢運動,可以預防或改善腰背、膝腿部疼痛問題,甚至能針對特定疾病對症下藥,減緩不適症狀。且腿部訓練按等級劃分,即便是初學者也能毫無困難,輕鬆上手。

 

本書特色

  1.按疾病類型分門別類,採取對症下藥的腳部鍛鍊姿勢,同時按難易度分級循序漸進,讓你自主鍛練時更明確,也更有效率!


  2.同時結合肌肉組織圖+分隔動作插圖,既提供具科學根據的專業運動醫學知識,也輔以簡單易懂的圖示,幫助讀者正確練習。


  3.不只外在鍛練,更提供中高齡讀者簡單好上手的生活習慣+飲食原則指南。除了外在練習,更要注重內在調理,才能迎向健康的百歲人生。

 

想獲得這本好書嗎?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一輩子受用的腳部健護指南》共1名!

請按此參加→https://pse.is/4upwrv

 

【FB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 (此為粉絲限定活動)

2. 分享FB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3. 在FB活動貼文留言分享—「你該如何訓練長輩的下半身肌肉?」,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好書《一輩子受用的腳部健護指南》一本!

-------------------------------------------------------

【注意事項】

1.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2. 活動期間:2023/04/18(二)-2023/04/21(五)中午12:00截止

3. 得獎名單公布:將於2023/04/25(二)中午公布在本貼文留言處。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的郵寄資訊(真實姓名、電話、寄送地址),逾期未回或地址錯誤將無法補寄。(獎品僅寄送臺灣本島地區)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