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找照護?試試這招!3種照護方式的比較攻略!

如何照顧家中長輩是個讓人煩惱的問題,畢竟我們希望給予他們最好的照顧,但在選擇居家照護、安養機構、外籍看護等各種方案時,卻常常讓人不知所措。每種方案都有其優缺點,需要考慮到長輩的狀況、預算、個人習慣等因素。如果您也在煩惱該如何照顧家中的長輩,本文將為您介紹不同的照顧方案及其優缺點,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選擇居家照護、安養機構或外籍看護等照護方式時,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1.照顧需求:不同的照護方式適用於不同的照顧需求。如果長輩或身體不便者需要長期看護和24小時照顧,可能需要考慮安養機構或外籍看護;如果只需要較為輕微的日常照護和協助,則居家照護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2.費用:不同的照護方式有不同的費用,需要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和預算。外籍看護的費用以月計算,除了薪資等各項支出約每月30,000元不等,但提供的是全天候的照護;安養機構的照護費會根據照護需求以及房型而不同,每月平均市場價格約新台幣25,000~55,000元不等(其他費用另計)。居家照護的費用根據不同的公司會有不同收費方式,以台灣第一家短期居家照護平台優照護為例,收費是以每小時鐘點計費。


更多優照護收費標準與服務項目

 

3.人際互動:如果長輩或身體不便者需要更多的社交互動,居家照護可能不太適合,因為大部分時間是在家中;安養機構提供的社交互動較多,但可能會有較多的人員流動;外籍看護的人際互動則取決於看護者本身的情況與語言的影響較大。


4.安全和品質:不同的照護方式提供的安全和品質也不同。居家照護的安全性可能相對較低,因為家庭環境的安全風險可能較高;安養機構的設備較完善,可能提供更高的照護品質和安全性。


居家照護和安養機構都是提供長期照護服務的方式,但它們有以下不同點:
如果您想讓長輩在自己的家中得到照顧,短期居家照護可能是一個好選擇。這項服務提供專業的看護人員到您家中提供照顧,包括生活起居和醫療護理。短期居家照護通常是有限時間的,通常是幾天或幾週,適合那些暫時需要照顧的長輩。


如果長輩需要更全面的照顧,那麼考慮安養機構可能是一個選擇。安養機構提供住宿、照顧和醫療護理,讓您的家人在一個舒適和安全的環境中得到全面的照顧。這種方式適合需要長期照顧的長輩,尤其是那些需要更多護理和醫療照顧的人,而外籍看護的費用比起安養機構較為低廉,但申請較為不易,且可能需要長達數個月的等待。


綜上所述,不同的照顧方式都有其優缺點,取決於您和您家人的需求和預算。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您做出更適合的決定,讓您的家人得到最好的照顧。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