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粉絲限定抽好書】《九十挺立,繼續舞向終點》

搬離阿嬤家已經一個月了。今年初,我們家開始規劃搬家事宜,結果媽媽在某個早上突然發生車禍。身為長女的我,必須回家頂天立地,當個正面臨著暴風雨的掌舵者。

 

某天晚上的晚餐時間,回去探望阿嬤,順便蹭晚飯。她看到我的時候,笑得好開心,很明顯的眼睛都被點亮了。在廚房進進出出,一會兒上菜一會兒削水果,好像她孫女有十來個胃似的。

 

而當我拿著鑰匙、打開大門時,「啊哩今暗某滴家睏喔?」「啊蝦米西尊北溝來?」我的臉很冷淡,丟了一句不知道就跑了。其實我當下內心裏面,是從冰點直接飆到沸點,走在人行道上淚水一行行的落下。

 

人們在年老的時候,即使每周子女回家探望,但心中的落寞仍難以減少。為什麼?在退休以前,忙著養孩子忙著打拚事業,沒有任何一次練習一個人獨處,習以為常得將忙碌與熱鬧定義為快樂。所以一退休,一個新型的生活型態,殺得我們措手不及。所以,老年生活一定會孤單嗎?

 

這本書有三大特色:

  1. 理解沒邏輯後面的有邏輯

老人家硬到不行的耳根子、長輩專屬傲氣、沒來由的恐懼

  1. 長輩真正的快樂泉源—獨立與尊嚴

「獨自生活」或是「獨立生活」

  1. 與父母當同學

從沒有人教我們如何安度晚年,也沒教我們如何善待年邁的父母,本書正是為了上述目的而生。當你了解「老」、練習「老」,可以帶著沒上過「老」的父母親,一起進步學習。

 

 

想獲得這本好書嗎?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九十挺立,繼續舞向終點》共1名!

請按此參加→https://pse.is/46h2lg

 

 

 【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 (粉絲限定活動)

2. 分享FB活動貼文 (記得設公開)

3. 在FB活動貼文留言-- 您理想中的老年生活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抽中《九十挺立,繼續舞向終點》共1名!

---------------------------------------------------------------------

【注意事項】

1.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2. 活動期間:2022/5/23(一)-2022/5/27(五)中午12:00截止

3. 得獎名單公布:將於2022/5/31(二)下午公布在本貼文留言處。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的郵寄資訊(真實姓名、電話、寄送地址),逾期未回或地址錯誤將無法補寄。(獎品僅寄送臺灣本島地區)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