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粉絲限定抽好書】《100種樂齡活動這樣玩!》

在國中三年級那年,我搬去跟一個人的阿嬤一起住,到現在已經七年了。

 

以前阿嬤還會趴趴走,找他的親朋好友,或是去哪個醫院看醫生、去哪裡買菜等等當作娛樂。

 

現在阿嬤越來越老,體力與記憶力也不斷下降,我才發現原來60幾跟70幾真的有差。我可以感受到阿嬤的不安也逐漸強烈,也就是老人家們共同的不安­—覺得自己越來越沒價值…

 

我知道讓他講述著從前的記憶,或是某八點檔的劇情他會很開心,想帶著阿嬤去看他最喜歡的花朵。我也想邀請全家人、或是一群阿嬤的朋友們,能夠一起聚一聚,在家裡歡樂的玩小遊戲。這一切,只是想讓阿嬤開心,讓他在晚年餘生,仍有滿滿成就感。

 

本書是由日本翻譯過來的,由多位專家,與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共同推薦。內容都是卡通圖,簡單易懂,每個人都能上手。豐富的內容,包含腦力遊戲與活動身體遊戲,能夠依照老人家的需求做最適合的選擇。詳細將遊戲分級難度、參與人數及遊戲時間等等,層層細心的安排。

 

在生病前或已生病,除了醫療之外,遊戲活動也是非常好的療法。能運用既趣味又充滿歡樂的方式,預防疾病或延緩惡化。這是最實際、直接、簡單有效的方式,同時也能夠降低家庭在醫療上的負擔。除此之外,也能讓老人家在過程中,獲得滿滿的充實感,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想獲得這本好書嗎?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100種樂齡活動這樣玩!共1名!

請按此參加→https://pse.is/46estc

 

【FB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 (此為粉絲限定活動)

2. 分享FB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3. 在FB活動貼文留言分享—家中長輩最喜歡的活動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好書《100種樂齡活動這樣玩!》一本!

 

---------------------------------------------------------------------

【注意事項】

1.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2. 活動期間:2022/05/16(一)~2022/05/20(五)中午12:00截止

3. 得獎名單公布:將於2022/05/24(二)下午公布在本貼文留言處。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的郵寄資訊(真實姓名、電話、寄送地址),逾期未回或地址錯誤將無法補寄。(獎品僅寄送臺灣本島地區)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